活動與新聞

本會舉辦汽電共生學術研討會及能源設施參訪活動等,加強汽電共生及相關電業建置最新知識與技術交流活動,並協助政府對於汽電共生及相關電業政策與法規之釐訂及推廣。

相關活動

111年3月25日舉辦『分散式能源技術研討會』,已圓滿完成!!

  • 發佈日期 /
  • 資料來源 / 本站
  • 瀏覽人數 / 591

近年來各國政府與領導企業,為因應2050淨零碳排目標,均大力推動綠色能源與產品供應鏈零碳化,其中,分散式發電成為最重要的推動方向之一。再生能源為重要的分散式發電型態,其中包括:太陽能、風力發電、地熱發電等,為適合我國環境大力推動的主要項目。為因應再生能源占比逐年提升,電網的強韌與穩定度、儲能裝置的設置,與再生能源的搭配益形重要。緣此,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專家針對太陽光電現況與儲能結合、地熱發電現況與展望、澎湖區域能源整合示範系統、我國電力市場發展與應用技術等作精闢的解析及技術說明。因此,特別邀請中山/義守大學電機系陳朝順講座教授、工研院綠能所林福銘組長及梁佩芳組長、成功大學資源工程系謝秉志教授等講授專題課程。



附件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更新日期 下載檔案
通知單.pdf 305 KB 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