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新聞

本會舉辦汽電共生學術研討會及能源設施參訪活動等,加強汽電共生及相關電業建置最新知識與技術交流活動,並協助政府對於汽電共生及相關電業政策與法規之釐訂及推廣。

相關活動

108年12月6日舉辦之『工廠節能減排與設備安全學術研討會』已圓滿完成!!

  • 發佈日期 /
  • 資料來源 / 本站
  • 瀏覽人數 / 1452

汽電共生廠為配合政府環保政策提高空氣品質之目標,均不遺餘力的投入人力物力以尋求工程實務解決方案,台化公司經超低排放及視覺汙染改善後,並進一步評估燃煤鍋爐加裝熱媒管式煙氣換交熱器與管束除塵器對硫酸液滴PM2.5排放減量之協同效益,特委託臺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及景丰科技公司團隊進行相關研究與驗證。本次研討會特邀請台化公司就該研究成果進行報告,以分享同業。

另工廠節能一直是企業追求最大效益的課題,本研討會邀請工研院節能推動專家提出目前工業界節能推動成效與相關節電措施;在節能措施實務方面,特邀請廠商介紹對鼓風機及壓縮機節能具有相當效益之高速變頻氣浮式鼓風機及壓縮機技術。

本研討會另一議題『設備安全』,邀請了預防保養實務專家來講解如何預防看不見的絕緣破壞;另在保養實務上,亦邀請國內自主技術研發之廠家講解電力設備局部放電預防監(檢)測技術。

活動相簿

附件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更新日期 下載檔案
通知單.pdf 401 KB 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