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新聞

本會舉辦汽電共生學術研討會及能源設施參訪活動等,加強汽電共生及相關電業建置最新知識與技術交流活動,並協助政府對於汽電共生及相關電業政策與法規之釐訂及推廣。

相關活動

財經論壇「 2019年下半年度台灣及世界經濟展望」研討會

  • 發佈日期 /
  • 資料來源 / 台灣綜合研究院
  • 瀏覽人數 / 1062

敬啟者:

(2018)年下半年開始在多重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下,全球經貿活動顯著放緩,主要國際預測機構的成長預期皆轉趨保守,甚至預估全球70%的經濟體都將面臨經濟成長放緩。展望今(2019)年下半年在美國升息步調暫歇、歐洲與日本等主要國家央行轉向更加寬鬆的政策立場以及中國大陸維穩政策刺激的大環境下,普遍認為全球經濟將可回升改善。然5月份起美中貿易爭端再起,關稅貿易報復陸續啟動,推升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下半年全球經濟落底回升的期待已出現變化,再次陷入停滯與不安狀態。  

展望台灣經濟表現,因國際景氣疲弱與不確定性升高因素,下半年外需市場表現恐將不如預期。內需方面,因民間消費短期難有大幅增加突破,需仰賴投資活動的大幅增加來支撐。幸而近期因應全球供應鏈轉變調整,上半年台商回流投資已累積相當成果,再加上公部門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執行,支撐國內內需成長動能。此外,美中關稅報復,國際熱錢轉移,亞洲各國貨幣皆面臨貶值壓力,均將造成全球股匯金融波動。面對國內外諸多問題,2019年下半年台灣經濟面臨的問題與挑戰正要開始,值得我們加以關心。

爰此,台灣綜合研究院與「誠泰文教基金會」、「現代財經基金會」、「財團法人費景漢先生紀念文教基金會」,於民國108614(星期五)下午2,假台灣省商業會(台北市中山區104松江路16813)舉辦「2019年下半年度台灣及世界經濟展望」研討會,邀請學者專家共同探討。檢附議程,誠摯邀請 台端撥冗蒞臨,共襄盛舉。


附件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更新日期 下載檔案
財經論壇-2019年下半年度台灣及世界經濟展望研討會0614.pdf 112 KB PDF
˄